Friday, January 12, 2007

公平﹖一視同仁﹖

最近與友人傾談,竟然發現雖然同在醫管局裡做事,大家都待遇是有不同的。
當然不是指薪酬,而是原來在大學醫院做事,每逢節日必定有小禮品派發,有水果、餅乾、糖果及其他種種,每年護士節必定有禮物,上年是真空水壺,今年將會是風褸。相比下來,浮靈的偏遠醫院就沒這些了,還記得對上一次已是上年新年的金莎朱古力了。當然,浮靈並不是貪圖這些小恩小惠,只是,這想過節小禮物必定是資源充足下才會有的。由此可想而知,市區醫院必定得到多些資源,而偏遠的醫院嘛,無論你要服務多少的人口,又無論你人手如何緊張、資源如何缺乏,你所得到的分配永遠都會比人少,所以在這做事,只有做死,永無休止。公平﹖永遠都只是夢想,隨口說說而已。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wah.....we worked so hard but have nothing wor...not fair not fair...

I rea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