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12, 2007

壓人的孤寂

在想著寫遊記的時候,就盤算著這篇文要如何寫了。這是源於乘夜車時突發的孤寂感,從沒想過浮靈會在旅遊中為這種事而留淚,不過當時真的悲從中落,可能在異鄉會令人更誠實吧﹗
在孤單一人的夜車中,不禁回想過去,想著未來,突然感觸與內疚丟下友人,亦驚恐未來可能只剩自己,再沒人陪去旅行,真的有點悲涼,亦有感自己有點失敗。原以為浮靈已習慣亦享受獨自生活與面對一切,但郤在那時突然驚覺原來浮靈並不如想像般堅強與不以為意,其實浮靈還是會怕寂寞,還是會介意只剩自己一人,突然有感其實自己又了解自己多少呢﹖
這孤寂感一直不敢亦不知如何向人訴說,每次友人問旅程如何,亦只能笑笑說不錯吧。不過這段旅途的寂寞感一直壓在心上,不能解脫。不過,還是要面對吧,既然相信難以找人陪伴,就只好盡快令自己習慣一人的生活吧,因為總不能迫友人陪伴,總不能要人照顧,總不能麻煩他人的.......
能對自己多一份了解總是件好事吧......

from 幾米︰

鐘停了,鐘歪了,鐘壞了。
秒針掉了,分針掉了,時針掉了。

我病了,我老了,我壞了。
眼睛瞎了,耳朵聾了,嘴巴啞了。

愛情停了,愛情歪了,愛情壞了。
甜蜜不見了,痛苦的回憶一一浮現,而寂寞也準時來了。
---------(又寂寞又美好)幾米

2 comments:

K said...

人出生到死都是一個人, 帶不走任何東西, 所以人係要學習如何單獨相處。

我不知為何您要丟下友人,但至少有人照應, 好過叫天不應叫地不聞。

人生本無常, 所以當某些親人要永遠離我們而去時, 我懂得珍惜那些尚在人間的親人和一切一切。

我固然怕寂寞,但明白到身邊人不能時刻伴著自己, 所以習慣了獨處(縱然我是與家人同住)。

不過, 我有個古怪建議, 下次去旅行可以預埋我----因為我未試過飛!

小浮靈 said...

其實我也不想丟下友人的,不過嘛...他被徵召為陪審員嘛,不知能否去旅行,但又不想放棄不去...只好獨自去呢﹗說真的,大部份時間都覺得自己個人遊是十分有趣的,只是在夜車的時候才突然覺得孤寂。人總會有軟弱的時候,不過亦算是可以藉此多了解自己一些吧﹗

I rea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