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05, 2007

動漫一談

最近看voidoo兄的blog,見到wind的一篇有關動漫的回應,不其然令浮靈回想起自己看動漫的歷程,有些感觸。
相比起來,家人對浮靈看動漫是無甚麼意見,因為浮靈有著一個喜愛動漫的兄長 (哥哥又會說這就是做老二的幸運,但老二亦有可憐之處呀﹗),所以家人只會覺得是受兄長所影響,既然阻不了其中一個,另一個亦更難阻止吧。
浮靈記得第一套有印象的漫畫應該是《叮噹》,雖然現而改名,不過這名稱伴著浮靈成長,太深入民心,很難改口。第一部看的安達充作品是《Rough》,第一部宮崎駿是《天空之城》.......由娛樂為主到欣賞作者的心思,是浮靈成長不能或缺的一部份。
還記得以前每星期等待星期六出版的《漫畫週刊》,追看著每期的漫畫,亦感謝它令浮靈可以看到許許多多不同類型的漫畫。還記得1993年最後一期,浮靈買的時候還是不太相信,以為是開玩笑(記得當年四月某青年雜誌才玩弄了讀者,所以浮靈警戒心比較強),到看完了全本,才能認知到這是事實,不是玩笑。那時真的有點恨文傳,恨版權時代令一切都改變。不過無可否認,因為文傳,所以浮靈有機會重看漫畫大師手塚治蟲的作品,絕對愛上他的作品,亦驚嘆他的才華。到現在,對漫畫已少了以往的熱愛,總覺得現代的漫畫家與上一代大大不同,亦不是浮靈杯茶。不過仍很感謝動漫的陪伴,與浮靈成長。

No comments:

I read